Skip to main content

继续消暑特集 - 止汗妙法话你知

继续消暑特集 - 止汗妙法话你知

夏天,为大地带来汗水。难闻的汗味不但会令人敬而远之,腋下的汗渍更会令人感到尴尬,所以有些人会使用止汗剂或香体剂去防止出汗。

文章内容

止汗剂与香体剂的分别在于前者含有铝化合物含量,可以抑制汗腺分泌汗液;而香体剂则含有杀菌或抗菌剂,可以减低因排汗而产生的体味,但不能抑制汗腺分泌。

选购时先看清成份标签,是否含有曾令自己皮肤或呼吸道过敏的物质,例如铝、锆、香料或酒精成份等。建议呼吸道容易过敏人士选用走珠装或膏装等非喷雾装产品,以减少吸入刺激物质的机会。

使用前先在手臂内手侧试用,没有皮肤过敏反应才使用。一般止汗剂或香体剂只适用于腋窝、手肘等少数部位,不宜全身使用。另外,不要用于受损的皮肤上,以免刺激皮肤。

  • 喷雾装:止汗产品多为喷雾装,使用时亦应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 走珠装:用时先摇匀,用滚珠涂抹,容易控制分量,但小心避免沾污衣物。

  • 膏装:质地像肥皂,可以直接涂抹于皮肤上,不及走珠装容易控制分量。

 

 

参考资料:463期《选择》月刊 2015年5月

更多继续消暑特集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