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繼續消暑特集 - 止汗妙法話你知

繼續消暑特集 - 止汗妙法話你知

夏天,為大地帶來汗水。難聞的汗味不但會令人敬而遠之,腋下的汗漬更會令人感到尷尬,所以有些人會使用止汗劑或香體劑去防止出汗。

文章內容

止汗劑與香體劑的分別在於前者含有鋁化合物含量,可以抑制汗腺分泌汗液;而香體劑則含有殺菌或抗菌劑,可以減低因排汗而產生的體味,但不能抑制汗腺分泌。

選購時先看清成份標籤,是否含有曾令自己皮膚或呼吸道過敏的物質,例如鋁、鋯、香料或酒精成份等。建議呼吸道容易過敏人士選用走珠裝或膏裝等非噴霧裝產品,以減少吸入刺激物質的機會。

使用前先在手臂內手側試用,沒有皮膚過敏反應才使用。一般止汗劑或香體劑只適用於腋窩、手肘等少數部位,不宜全身使用。另外,不要用於受損的皮膚上,以免刺激皮膚。

  • 噴霧裝:止汗產品多為噴霧裝,使用時亦應保持室內通風良好。

  • 走珠裝:用時先搖匀,用滾珠塗抹,容易控制分量,但小心避免沾污衣物。

  • 膏裝:質地像肥皂,可以直接塗抹於皮膚上,不及走珠裝容易控制分量。

 

 

參考資料:463期《選擇》月刊 2015年5月

更多繼續消暑特集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