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2013.03.26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指令本地醫療儀器供應商美國默沙東藥廠有限公司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的Multiload Radiopaque Cu375子宮環,因為在部分產品的包裝內發現含有雜質。該產品是由愛爾蘭生產商Multilan AG所製造。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分發有關產品供轄下母嬰健康院使用前,在例行檢查產品期間發現有關情況。

家庭健康服務於檢查約300個屬SM-3337-13批號的子宮環時,發現當中四件產品的消毒包裝袋內含有如毛髮般或塵粒般的微細雜質。至今,母嬰健康院沒有使用受影響批號的子宮環。家庭健康服務遂將事件通報供應商及醫療儀器管制辦公室。醫療儀器管制辦公室隨即展開調查。

根據供應商的資料,其餘約950件受影響批次的產品曾供應給公立及私家醫院和一些私家診所。在本港,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相關的不良事故報告。

作為預防措施,衞生署已指令供應商從市面回收屬SM-3337-13批號的產品。供應商已設立熱線電話(3971 2913)回答查詢。

醫護人員應立即停止使用該受影響產品。衞生署已通知相關持分者有關事件,並會跟進調查。
圖片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