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兩宗懷疑野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個案

  • 2015.05.28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呼籲市民,切勿在公園或郊野採摘野生菇類進食。中心接獲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報告,涉及三名病人,故此作出勸喻。 

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六十三歲女子,她進食了在元朗區一處路邊採摘的野生菇類。衞生防護中心的初步調查顯示,該名病人昨日(五月二十七日)上午在家中進食後約三小時後,出現腹痛、噁心、嘔吐和肚瀉等腸道徵狀。她昨日入住屯門醫院,今日已出院。現時情況穩定。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五十六歲女子和一名五十一歲男子,他們進食了五月二十六日在元朗區寓所附近一處花圃和路邊採摘的野生菇類。衞生防護中心的初步調查顯示,二人昨日在家中午膳後約三小時後,出現腹痛、噁心、嘔吐和肚瀉等腸道徵狀。該名男病人昨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女病人並沒有求診。二人現時情況穩定。

調查仍在進行中。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勸喻市民切勿採摘野生菇類進食,因為市民難於辨別該些菇類是否適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