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關於Philips HeartStart FRx 及 HeartStart HS1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的安全警示

  • 2013.12.04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四日)促請市民留意由醫療儀器生產商Philips Healthcare發出,與三款名為HeartStart FRx、HeartStart HS1 Home及HeartStart HS1 OnSite的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有關的安全警示,因為有關儀器可能在急救心臟病患者時,未能輸出所需的電擊。

衞生署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恒常監察,從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得悉上述警示。

根據Philips Healthcare,受影響的心臟去纖顫器可能錯誤顯示儀器處於正常的備用狀態,但卻未能輸出所需的電擊。受影響的儀器生產於二○○五年至二○一二年。

根據本地供應商菲利浦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的資料,有關儀器以HeartStart FRx及HeartStart HS1的產品型號在香港出售。

衞生署已向本地供應商了解,得知有374部受影響的儀器已供應給本地的醫院、診所、學校及其他場所。

衞生署發言人說:「所有受影響儀器的持有人,應聯絡其儀器供應商,尋求技術支援及意見。在得到這方面的意見或其他代用的儀器前,應繼續使用有關儀器。」

發言人補充:「在本港,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與使用受影響的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有關的不良事故報告。」

該公司已設立顧客服務熱線(800 969 619)解答市民的查詢。

衞生署已將此警示通知各公立和私家醫院,以及相關組織,並會繼續與供應商聯絡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