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調查一宗曾獲陳國榮處方藥物的懷疑庫欣氏症候群個案

  • 2011.11.30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正調查一宗懷疑庫欣氏症候群個案,涉及一名八歲女童,她曾向旺角的防治康現代中醫痛症診療中心的陳國榮求診,以治療敏感症狀。

該個案是由醫院管理局呈報衞生署的。女童患有濕疹和鼻敏感,自二○一一年九月中旬向陳國榮求醫,並獲提供一些藥丸,包括分別是橙色和黑色的藥丸,以及綠色膠囊和綠色藥丸。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於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一名七歲女童涉嫌服用過由陳國榮供應的藥丸後,出現使用過量類固醇的徵狀,而八歲女童在得悉此事件公布後,便已停止服用有關藥丸。」然而,她的母親開始發現女童出現增重及圓臉的徵狀。

該名女童今日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院方發現她出現圓臉、軀幹肥胖和近期體重驟增的情況,臨床診斷為庫欣氏症候群(庫欣氏症候群可因過量服用類固醇引致),她現時情況穩定。

發言人補充:「這宗個案的調查,包括化驗藥丸是否摻雜西藥的工作,仍在進行中。」

發言人再次提醒市民,假如他們曾向陳國榮求診,並獲供應一種綠色及另一種橙色藥丸,用以治療敏感情況,應盡快向醫護人員尋求意見。

他說:「陳國榮涉嫌觸犯非法行醫的罪名,因為現時沒有紀錄顯示他為註冊醫護人員或藥劑師。衞生署正繼續協助警方進行調查。」

(轉載自香港特區 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1/30/P2011113004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