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暗瘡貼成分功效大解構
慎用免留疤!

暗瘡貼成分功效大解構 
慎用免留疤!

生暗瘡並不是年青人的專利。處於經期、孕期、甚至更年期等不同時期,身體荷爾蒙水平有所變化,可能因此令人長暗瘡。有些人天生油脂分泌較旺盛,又或經常熬夜,甚至因為壓力等原因,也會遇到暗瘡問題。除了有礙儀容,如未有妥善護理暗瘡,可能令問題惡化,甚至永久留疤!坊間不少人會選用暗瘡膏對付暗瘡,然而近年市面上也湧現了林林總總的暗瘡貼產品,當中有聲稱產品可加快暗瘡癒合,局部遮瑕,保護暗瘡部位免受外界刺激。究竟這些產品如何區分?功效如何?本會搜集了18款暗瘡貼產品,分析產品的類型、成分和功用,另檢視其標籤資料,讓消費者有更充分的資訊,選取適合自己的產品。

解構暗瘡及暗瘡貼

甚麼是暗瘡?

暗瘡學名為尋常痤瘡(acne vulgaris),俗稱為「青春痘」,除會長於面部,也常見於胸部、背部和肩膀等部位。暗瘡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皮膚病,主要成因如下: 

  1. 受荷爾蒙影響,引致皮脂腺分泌增多
  2. 毛囊皮脂腺導管異常角質化(abnormal keratinization)以致毛孔阻塞
  3. 痤瘡桿菌(Propionibacterium acnes)於油脂分泌旺盛處過度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