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測智能手錶、手環
量度心率可偏差2成!

新測智能手錶、手環
量度心率可偏差2成!

消費者近年愈來愈關注身體健康,能實時監測身體狀況及估算運動數據的智能手錶及手環大行其道,款式更推陳出新。最新測試15款智能手錶及4款智能手環,售價由$279至$6,399。評審項目包括運動數據準確度、使用方便程度及電池表現等。結果發現,樣本間估算運動數據的準確度很參差;以量度跑步時的心率為例,表現最好的樣本量度心率的偏差僅2%,而表現最差的樣本的偏差高達22%;又例如於日常生活下估算步數,樣本的偏差介乎3%至高達56%。測試亦發現1款售價$629的樣本的整體表現更勝1款售價$2,790的樣本。

大致而言,是次測試的樣本估算運動數據的準確度普遍較本會對上兩次測試的樣本為佳,例如在估算跑步步數方面,對上兩次測試中準確度最差的樣本估算步數的偏差高達22%,相比之下,是次測試中準確度最差的樣本的偏差相對較低,為8%;又例如於日常生活下估算步數,對上兩次測試中準確度最差的樣本的偏差高達97%,而是次測試中準確度最差的樣本的偏差為56%。

測試樣本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