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甲號外! 近 7成Gel甲油含禁用致癌物

不少愛美人士都喜歡定時進行美甲,為指甲添上色彩繽紛的圖案。凝膠指甲油(gel甲)使用特殊的化學物質,經紫外線照射後才會固化。由於凝膠指甲油通常較傳統指甲油更持久,且能隨意畫上不同圖案,所以深受愛美一族的愛戴。然而,這些凝膠指甲油的成分裡是否含有害物質或致敏物?長期使用又可會對指甲,甚至對身體構成健康風險?本會測試市面上25款凝膠指甲油產品,發現當中近7成樣本檢出致癌物和歐盟禁用物質,消費者應慎選產品。

持份者意見或回應

海關在收到本會的測試報告後,已立即作出跟進,並已試購懷疑不安全的產品作安全測試,惟測試仍在進行中。海關提醒一般在香港市面出售予私人使用的消費品,如不受其他特定法例規管,其產品安全均受《消費品安全條例》《條例》規管。根據《條例》,消費品必須符合「一般安全規定」,即相關製造商、進口商及供應商有責任確保其消費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任何人如進口、製造或供應未能符合一般安全規定的消費品,即屬違法。另外,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