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甲號外! 近 7成Gel甲油含禁用致癌物

不少愛美人士都喜歡定時進行美甲,為指甲添上色彩繽紛的圖案。凝膠指甲油(gel甲)使用特殊的化學物質,經紫外線照射後才會固化。由於凝膠指甲油通常較傳統指甲油更持久,且能隨意畫上不同圖案,所以深受愛美一族的愛戴。然而,這些凝膠指甲油的成分裡是否含有害物質或致敏物?長期使用又可會對指甲,甚至對身體構成健康風險?本會測試市面上25款凝膠指甲油產品,發現當中近7成樣本檢出致癌物和歐盟禁用物質,消費者應慎選產品。

測試結果

全部樣本含有機溶液 1款檢出禁用物質苯

苯(benzene)、甲苯(toluene)和二甲苯(xylenes)都是常見於指甲油的有機溶液,苯屬於第一A級致癌物(carcinogenic Cat. 1A)和第一B級可導致基因發生永久性突變的物質(mutagenic Cat. 1B),屬歐盟《化妝品法規》中的禁用物質,不能故意添加(intentionally use)在化妝品之中。而甲苯則屬於第二級生殖毒性(toxic for repr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