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甲号外! 近 7成Gel甲油含禁用致癌物

不少爱美人士都喜欢定时进行美甲,为指甲添上色彩缤纷的图案。凝胶指甲油(gel甲)使用特殊的化学物质,经紫外线照射后才会固化。由于凝胶指甲油通常较传统指甲油更持久,且能随意画上不同图案,所以深受爱美一族的爱戴。然而,这些凝胶指甲油的成分里是否含有害物质或致敏物?长期使用又可会对指甲,甚至对身体构成健康风险?本会测试市面上25款凝胶指甲油产品,发现当中近7成样本检出致癌物和欧盟禁用物质,消费者应慎选产品。

测试结果

全部样本含有机溶液 1款检出禁用物质苯

苯(benzene)、甲苯(toluene)和二甲苯(xylenes)都是常见于指甲油的有机溶液,苯属于第一A级致癌物(carcinogenic Cat. 1A)和第一B级可导致基因发生永久性突变的物质(mutagenic Cat. 1B),属欧盟《化妆品法规》中的禁用物质,不能故意添加(intentionally use)在化妆品之中。而甲苯则属于第二级生殖毒性(toxic for repr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