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大音樂串流平台點評 藏歌量、月費可差一倍

7大音樂串流平台點評 藏歌量、月費可差一倍

由上世紀60年代的卡式帶機發展到80年代的隨身聽,及後再演變至千禧年代的多媒體播放器,大眾收聽音樂的習慣正隨著時代更迭而改變。在智能裝置愈趨普及的風潮下,以串流(streaming)方式播放音樂亦成為主流。為方便消費者了解市面上音樂串流平台的服務和收費,本會進行了一項市場調查,整合了不同平台的服務資料,供大眾參考。

調查簡介

本會職員以一般消費者身份,於今年8月至9月檢視了7個在本地營運的音樂串流平台,了解其服務詳情,當中包括「Apple Music」(#1)、「JOOX」(#2)、「KKBOX」(#3)、「MOOV」(#4)、「Spotify」(#5)、「TIDAL」(#6)和「YouTube Music」(#7)。收集資料方面主要以實試方式訂閱各平台的收費計劃,以及從平台的應用程式和網頁等途徑獲得。除了#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