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學年逾9成中小學廣用書加價 整體升幅近乎追回去年通脹

新學年逾9成中小學廣用書加價 整體升幅近乎追回去年通脹

去年有不少出版社響應教育局的呼籲,於疫情期間凍結課本價格,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踏入2021/22新學年,本會的教科書價格調查發現,新學年逾9成中小學廣用書加價,整體平均升幅為2.4%,同期物價按年則維持不變。新學年廣用書的加價幅度近乎追回去年同期通脹(2.6%)。開學將至,家長宜提前為子女新學年的購書費做好預算。

持份者意見或回應

教育局表示,出版社一般會因應營運成本調整書價,毋須教育局審批。這兩年本港經濟受疫情嚴重打擊,各行各業均受到影響。該局與出版社保持緊密溝通,了解到教科書營運同樣受到不少衝擊,包括書紙及粉紙價格升幅顯著,分別為+23%及+29%,增加營運成本。儘管如此,該局表示仍繼續呼籲出版社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與家長共渡時艱,於訂定教科書價格時盡量克制,並得到大部分出版社正面回應。根據該局於今年4月對列入「適用書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