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單車頭盔
平貴均有好選擇

單車頭盔
平貴均有好選擇

近年香港整體單車意外數字急增,而大部分涉及致命或嚴重受傷的單車交通意外的騎士均沒有佩戴頭盔。雖然香港現時未有訂立騎單車須佩戴頭盔的法例,但佩戴一副好的單車頭盔可以在意外發生時,減輕頭部著地或撞到硬物的撞擊力。是次測試涵蓋23款不同設計聲稱適合成人佩戴的單車頭盔,售價由$199至$2,450,希望可以幫助消費者選擇合適的型號,保護自己。

樣本與測試

image 1

樣本#20摺起後(右)的體積比正常使用時細了約3成。

是次共測試了23款單車頭盔,樣本間的售價極為懸殊,由$199至$2,450,包括不同款式及設計的型號,其中「Closca」(#20)屬可摺式(foldable)設計,摺起後頭盔的體積變小,方便攜帶。此外,「KED」(#6、#22)、「Abus」(#11、#15),以及「Nutcase」(#19)設閃爍後燈,以便在光線不足或晚上使用時容易讓後方的車輛或人看見,當中#6及#19內置充電池,可以USB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