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成教科書凍結價格 餘下1成加價3.4%

9成教科書凍結價格 餘下1成加價3.4%

近月疫情或影響不少家庭的收入,出版社普遍表示響應教育局的呼籲凍結課本價格,然而凍價課本是否涵蓋學生常用的書目?本會的教科書價格調查涵蓋24間出版社的937本廣用書,計算出廣用書於新學年的價格變動,並提供選用舊書以減省購書費的貼士。

選用舊書

循環再用課本既可減省購書費,亦可培養子女惜物的環保理念。家長可參考以下選用舊書的小貼士,為子女開學作好準備:

貼士1:核對適用的版次

tips 1

 

由學校編訂的書單會註明課本的版本及出版年份,例如「2016年第二版」,家長宜小心與舊書的版本對照。
 
倘若書單指示購買「重印」或「重印兼訂正」的課本,例如「2016年第二版,2018年重印兼訂正」,家長仍可選用原有版本,以上述例子為例,即「2016年第二版」。「重印」或「重印兼訂正」均不是「新版」或「改版」,「重印」的課本只更改植字的錯誤,而「重印兼訂正」的課本則只有少量內容或資料更新,其外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