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成教科书冻结价格 余下1成加价3.4%

9成教科书冻结价格 余下1成加价3.4%

近月疫情或影响不少家庭的收入,出版社普遍表示响应教育局的呼吁冻结课本价格,然而冻价课本是否涵盖学生常用的书目?本会的教科书价格调查涵盖24间出版社的937本广用书,计算出广用书於新学年的价格变动,并提供选用旧书以减省购书费的贴士。

选用旧书

循环再用课本既可减省购书费,亦可培养子女惜物的环保理念。家长可参考以下选用旧书的小贴士,为子女开学作好准备:

贴士1:核对适用的版次

tips 1

 

由学校编订的书单会注明课本的版本及出版年份,例如「2016年第二版」,家长宜小心与旧书的版本对照。
 
倘若书单指示购买「重印」或「重印兼订正」的课本,例如「2016年第二版,2018年重印兼订正」,家长仍可选用原有版本,以上述例子为例,即「2016年第二版」。「重印」或「重印兼订正」均不是「新版」或「改版」,「重印」的课本只更改植字的错误,而「重印兼订正」的课本则只有少量内容或资料更新,其外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