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超市貨品價格平均升0.6% 分析食米、衞生紙及盒裝紙巾價格變動

超市貨品價格平均升0.6%    分析食米、衞生紙及盒裝紙巾價格變動

最新的年度超市價格調查結果顯示,一籃子230項貨品的總平均售價在2019年較前一年上升了0.6%。在50組貨品中,以「食米」(8.5%)、「急凍食品」(6.7%)和「豆腐」(6.1%)的平均售價升幅最高,而跌幅最大的是「啤酒」(-5.6%)和「無汽飲品」(-5.3%)。

網上價格分析

過去兩年食米價格上升,而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本港早前曾出現搶購食米、衞生紙等情況,為瞭解有關貨品在過去兩年至今年初的價格變動概況,本會根據「網上價格一覽通」每天從網上食品店或超市收集的貨品價格資料及從年度超市價格調查的貨品中,選取了13項食米、衞生紙/盒裝紙巾貨品,分析由2018年1月至今年2月共26個月的每月平均售價走勢,不過由於有關貨品在今年2月部分日子出現缺貨,故沒有缺貨時段的價格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