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上门储物服务,隐藏收费逐项捉》

《上门储物服务,隐藏收费逐项捉》

家中总有东西未能断舍离,而土地问题又是如此严峻,所以近年迷你仓服务大行其道,当中尤以上门迷你箱及上门迷你仓服务特别受欢迎!但你又有否留意服务背后,其实潜藏各种额外收费,分分钟比租用自助迷你仓服务还要贵?

文章内容

顾名思义,就是上门的存仓服务。某些提供储物服务的公司以一条龙服务运作,派专人上门接收你需要储存的物品(上门迷你仓),甚至提供专属储物箱供你收纳物品(上门迷你箱),让你省却亲自搬运的麻烦。而月费似乎比自助迷你仓还要低!

上门迷你箱的月租看似低廉,但其实所有迷你箱公司均设最低消费,并按迷你箱数量、租用期或首次下单金额计算。例如有公司首次下单的最低消费为$500,以最短租用期 1个月计,已相等于租用该公司11个标准储存箱的月费;另有公司要求顾客最少租用1年。所以你必须细心留意不同公司的最低消费要求,按照你所需的储物量及储物时间,选择合适的服务。

上门储物服务由公司负责运送,会衍生运输费,并多以「基本加按件」形式计算——即每程收取一个基本费用,另按储物箱数量每箱加收费用。同样地,有些公司设有最低运费。而某些公司同时推出运费优惠,例如首次入仓免运费,或是假如能于运输人员送箱上门后的15至30分钟内,将需要收纳的箱交回存仓,可免入仓运费等等。所以,你应衡量储物量、储物时间及提存频率,逐一计算及比较每间公司的收费。

有人上门收取需存仓的物品,能省却不少自助存仓的劳力,但或会衍生其他派送问题,运输费用甚至可因此而大增。首先是上门收送时间,不少公司只于星期一至六晚上7时前收送,当中更有公司星期六的收送时间只去到下午2时,对上班族来说时间弹性较低。
假如到了预约时间而你不在家,公司会就派送失败收取罚款。而收送地址属偏远地区、临时更改收送地址、要经楼梯搬运等,亦会令运输费增加。

曾经有迷你仓发生大火,仓主的大量珍藏付诸一炬,却得不到赔偿。根据消委会调查显示,迷你仓公司至今仍然普遍未有为客户存放的物品购买保险,只有部分公司的储存月费包含水火险、财产综合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等。但当中有些保险主要是保障迷你仓内其所属的财产,如装潢、机器、设备等的损失和损毁,客户寄存的物品一般不属于保障范围内,除非另有订明,所以务必要注意!

相反,迷你箱的服务月费大多已附设保险保障,可就每个储物箱进行赔偿。提提你,若要申请赔偿,你或需提供物品丢失或损坏的证据,以及购物收据。

所以说,租储物服务前除了考虑方便度外,不可忽视服务及收费的细节。消委会【521期《选择》自助 vs 上门 储物服务收费大比拼】,替你比较了市面上各个上门储物服务,让你能作出更好的选择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