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湿面膜挑选懒人包

保湿面膜挑选懒人包

一到秋冬季节,不少市民都会感觉皮肤干燥,皮肤容易出现“爆拆”现象。想皮肤时刻保持水润亮泽,不少人会敷面膜保湿!但市面上面膜产品众多,要挑选真正补水和安全的面膜真的要留神,慎防致敏化学物质!即刻留意以下5大重点助你拣选合适自己的补湿面膜!

文章内容

消费者委员会过往就片装面膜的保湿功效进行试验,发现大部份样本都不如声称所说的功效,只有少量样本切合保湿功效!而样本中最贵同最便宜的产品在质量上没有特别差异,所以都是那句:“产品价格和效能并无必然关系” 。

部分面膜产品没有清晰标示产品有效期限,消费者有机会因此使用了过期产品而不自知。不含防腐剂嘅面膜,保质期相对较短,购买前一定要留意有效期限。如有散装面膜出售,消费者可先买少量试用。

消委会在过往检测中,发现有面膜样本含有或可令人皮肤过敏的防腐剂如:MIT(methylisothiazolinone甲基异噻唑啉酮),所以一定要留意标签有无含有以上物质!

纸质面膜含纸纤维较多,一般价钱较便宜,但紧贴肌肤程度可能不及生物纤维或凝胶面膜。

不少市民喜欢睡前敷面膜,若想皮肤维持较佳保湿效果,可配合其他乳液或乳霜使用。

 

参考资料:486期《选择》月刊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