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濕面膜挑選懶人包

保濕面膜挑選懶人包

一到秋冬季節,不少市民都會感覺皮膚乾燥,皮膚容易出現“爆拆”現象。想皮膚時刻保持水潤亮澤,不少人會敷面膜保濕!但市面上面膜產品眾多,要挑選真正補水和安全的面膜真的要留神,慎防致敏化學物質!即刻留意以下5大重點助你揀選合適自己的補濕面膜!

文章內容

消費者委員會過往就片裝面膜的保濕功效進行試驗,發現大部份樣本都不如聲稱所說的功效,只有少量樣本切合保濕功效!而樣本中最貴同最便宜的產品在質量上沒有特別差異,所以都是那句:“產品價格和效能並無必然關係” 。

部分面膜產品沒有清晰標示產品有效期限,消費者有機會因此使用了過期產品而不自知。不含防腐劑嘅面膜,保質期相對較短,購買前一定要留意有效期限。如有散裝面膜出售,消費者可先買少量試用。

消委會在過往檢測中,發現有面膜樣本含有或可令人皮膚過敏的防腐劑如:MIT(methylisothiazolinone甲基異噻唑啉酮),所以一定要留意標籤有無含有以上物質!

紙質面膜含紙纖維較多,一般價錢較便宜,但緊貼肌膚程度可能不及生物纖維或凝膠面膜。

不少市民喜歡睡前敷面膜,若想皮膚維持較佳保濕效果,可配合其他乳液或乳霜使用。

 

參考資料﹕486期《選擇》月刊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