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抽得最潮特集 - 干衣无烦恼

抽得最潮特集 - 干衣无烦恼

天气潮湿,洗完衣物后晾上数天也未干透,消费者会考虑添置一部干衣机。消费者委员会提提大家,使用干衣机时,谨记以下8大要诀,包你干衣无烦恼!

文章内容

1.最紧要通气
选用排气式干衣机,须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否则排出的湿热废气会留在室内,循环由干衣机吸回,除会使室内湿度上升,更会影响干衣机效能,需要花上较长时间才可完成干衣程序。选用排气式干衣机最好加装排气喉将湿气排出屋外。

 

2.排气管道要考究
使用气体燃料干衣机安装排气喉,有助将废气排出室外。排气管道的建造物料须为坚实的镀锌金属片,应尽量缩短长度,切忌多弯及过长,以免为排气增添阻力。 

 

3.独立插座唔少得
干衣机的耗电量比较大,要独立从插座取电,不可用拖板或万能苏。故决定干衣机的摆放位置时,须考虑电源的位置。基本安装服务一般不包括重新设置电掣或电源、窗口开孔以接驳排气喉等。

 

4.湿度感应效果佳
不少干衣机设有电子感应器,可分湿度感应及温度感应两种,以湿度感应的效果较佳。它会在机内湿度下降到预定水平时自动停止干衣程序。而设有温度感应的干衣机,则在温度上升至预定水平时,自动停止干衣程序。

 

5.回转干衣防皱褶
为避免因干衣桶单向旋转而令衣物卷成球形,影响干衣速度及产生皱褶,除了干衣桶内有浆叶把衣物翻动外,大部分干衣机更设有回转干衣/反向或双向旋转功能,干衣滚桶定时改变转向,可防止衣物缠结,而且干衣均匀。

 

6.按键锁保安全
当用户启动了按键锁(又称儿童安全锁)后,干衣机按钮当被按下时不会启动干衣机或改变运行中的干衣程序,这样可防止因儿童胡乱按面板的控制键而产生意外。使用完毕应即时关上机门及电源,以免幼童或宠物爬入滚桶。

 

7.留意更换过滤网
干衣机内设有棉绒过滤网,如每次用后都要清理较为不便。一些新设计可减省清理的次数;例如设清理过滤网指示灯,可待有需要时才清理;又有些设计容许在使用较多次数后才清洗。消费者选购时留意过滤网是否容易拆除和清理。

 

8.确保排气口畅通
避免阻挡干衣机的排气口,进行干衣前,应先检查过滤网是否清理妥当。若过滤网积聚太多纤维细丝,会影响机内的空气流通,严重的甚至会产生过热而令纤维细丝着火。另外应避免在无人看管下开启干衣机,否则万一在操作时出现不寻常的情况,便不能即时察觉,容易酿成意外。

 

资料来源:449期《选择》月刊

【抽得最潮特集】更多文章: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