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选择》40周年特集 - 封面转变

《选择》40周年特集 - 封面转变

《选择》作为一本资讯性消费杂志,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客观及公正的消费资讯。由创刊以来发布了各项的产品、服务的调查报告,让消费者得到最新且贴近生活的消费内容。《选择》步入第四十年,目标宗旨坚持不变,但里里外外均随着时代而改变,单是封面便作出了不少革新。

文章内容

《选择》月刊出版40年,每期均会刊登数份不同类型的报告。屈指一算,数千份大大小小的报告就这样透过《选择》而面世。在这些报告当中,能称得上是「经典报告」的,你又会可知道?能叫作经典报告,当然少不了《选择》的创刊号!它纪录着《选择》作为香港第一本资讯性消费杂志的誔生,亦公布了首个测试报告—食油测试,开启了《选择》每月均会刊登测试报告的惯例。当时首印了三万份,反应热烈,及后再版一万份。如此有纪念价值的报告,不能不计入经典报告吧。

《选择》创刊号封面《选择》第13期封面,全彩印制封面选择》第110期大革新,以名人作封面人物

《选择》创刊号封面 (左图) 第13期封面,全彩印制封面 (中图) 第110期大革新,以名人作封面人物 (右图)

 

 

最能代表《选择》的,莫过于它的标志。1991年第182期《选择》月刊改换了标志,是以「选」字中包含「择」字作新标志,标志使用至今已近二十五年。

1991年第182期《选择》月刊改换了标志,是以「选」字中包含「择」字作新标志,标志使用至今已近二十五年。

 

 

 

 

踏入了千禧年代,《选择》在封面中加入了小图,透过小图让读者了解《选择》月刊中其他的报告内容,画面亦更丰富。而这种设计直至近年再有新的变化。

 

千禧年代的《选择》,封面加入了小图示,使读者了解更加关于月刊内容。千禧年代的《选择》,封面加入了小图示,使读者了解更加关于月刊内容。

 

 

 

近年的《选择》月刊,设计回归简约风,配以与报告产品主题相关的画面及文字,焦点更突出,让读者一目了然。而随着时代的转变,封面的表达方式亦更多样化。如2015年第469期和2016年第476期封面均以新方式呈现,不再限于手持产品的硬照,以更生动设计表达,大大增加趣味性,吸引读者。

选择月刊469期选择月刊471期选择月刊476期

【选择40周年特集】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