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兑换飞行里数陷阱

  • 2015.04.15
兑换飞行里数陷阱

时下流行以飞行里数兑换机票或礼品,但消费者一不留神就可能堕进消费陷阱。消费会辑录四个投诉个案供市民参考。

其中一宗个案,投诉人预早一年兑换3张来年到日本的机票,但竟被安排于候补机位名单上。航空公司解释,以里数兑换机位的供应数量会受不同因素影响,包括预计乘客量、该航线的受欢迎程度及旅游季节等。

第二宗个案,投诉人以里数换取行李喼,并额外支付800元换领礼品,其后才发现交易以美元计算。原价约港币$5,000元的行李喼,竟需用两张足够兑换来回东南亚的机票,另加6,000多元换取。该飞行里数营办公司则坚持,相关兑换条款细则及交易货币单位已列于网站中,重申里数积分一经扣除将不获退回

另一宗个案,投诉人以里数兑换一套于同年出发,来往台北的机票,并收到电子机票确认机位。但在出发前一个月才收到通知,指其机票有效期早在几个月前届满,需要另付120美元才可继续使用该机票。投诉人其后与航空公司达成协议,同意他不需缴付额外费用下使用该机票。

第四宗个案,投诉人于网上利用银行信用卡积分兑换10,000飞行里数。当他收到月结单后,才发现银行竟收取300元手续费。让银行表示网页早已列明有关兑换飞行里数的收费,但同意就是次个案豁免有关收费,事件得以和解。

 

资料来源:《选择》月刊462期 201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