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暗疮贴成分功效大解构
慎用免留疤!

暗疮贴成分功效大解构 
慎用免留疤!

生暗疮并不是年青人的专利。处于经期、孕期、甚至更年期等不同时期,身体荷尔蒙水平有所变化,可能因此令人长暗疮。有些人天生油脂分泌较旺盛,又或经常熬夜,甚至因为压力等原因,也会遇到暗疮问题。除了有碍仪容,如未有妥善护理暗疮,可能令问题恶化,甚至永久留疤!坊间不少人会选用暗疮膏对付暗疮,然而近年市面上也涌现了林林总总的暗疮贴产品,当中有声称产品可加快暗疮愈合,局部遮瑕,保护暗疮部位免受外界刺激。究竟这些产品如何区分?功效如何?本会搜集了18款暗疮贴产品,分析产品的类型、成分和功用,另检视其标签资料,让消费者有更充分的资讯,选取适合自己的产品。

解构暗疮及暗疮贴

甚么是暗疮?

暗疮学名为寻常痤疮(acne vulgaris),俗称为「青春痘」,除会长于面部,也常见于胸部、背部和肩膀等部位。暗疮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主要成因如下: 

  1. 受荷尔蒙影响,引致皮脂腺分泌增多
  2. 毛囊皮脂腺导管异常角质化(abnormal keratinization)以致毛孔阻塞
  3. 痤疮杆菌(Propionibacterium acnes)于油脂分泌旺盛处过度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