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款瑜伽裤 比透气、快干、弹性、耐用度
平贵也有高评分

20款瑜伽裤 比透气、快干、弹性、耐用度
平贵也有高评分

日常生活节奏紧张,不少人都爱练习瑜伽以放松身心、舒展筋骨,同时令身体更柔韧。一条弹性良好、透气又快干的瑜伽裤能令穿着者在练习时更舒适、更无拘无束地完成伸展动作。本会检测了20款女装瑜伽运动裤,发现样本间的拉伸弹性表现参差,个别样本经多次洗濯后延展力大减。

 

另外,大部分样本的透气度极高,亦快干。惟1款样本的水分蒸发速度较慢,令穿着者出汗时或会感到湿黏不适。瑜伽爱好者可参考是次测试结果,拣选理想的产品。

测试样本及项目

是次测试涵盖市面上20款女装瑜伽裤,全部为紧身长裤及高腰款式,售价由$149至$980不等。12款声称为瑜伽裤或适合瑜伽练习穿着,余下8款只声称为运动裤或紧身裤。

测试委托本港独立实验室进行,主要比较样本的舒适度、拉伸弹性表现、耐用程度及纤维成分标签准确度。此外,亦参考内地有关纺织品的安全技术规范及欧盟法规检测各样本的有害芳香胺化合物、游离甲醛量及其酸硷值。

 

瑜伽裤是十分个人化的产品,不同人士对选购瑜伽裤的要求不一。是次测试比较瑜伽裤多方面的表现。整体结果显示,总评分较高的样本涵盖价格较高及较低的产品,反映产品的表现与价钱未必有直接关系,消费者宜因应个人的喜好及经济能力作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