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实测13款浴室暖风机 哪款制暖快又悭电?

实测13款浴室暖风机 哪款制暖快又悭电?

踏入秋冬,天气倍感清凉。沐浴时若不想着凉,可考虑于浴室安装暖风机。虽然窗口或天花式较受欢迎,但毋须安装的移动式型号因弹性较大亦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除了保持浴室温度外,有些用户亦会善用浴室暖风机的干衣功能。本会与机电工程署合作测试浴室暖风机的安全、效能和干衣表现,结果显示不同类型各有优点。拣选及使用这些浴室暖风机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测试样本

测试的13款浴室暖风机样本,涵盖3种类型包括安装于窗口和天花的型号,及只须插上电源即可使用的移动式型号,售价由$699至$4,350。需要安装的两类型号一般称为浴室换气暖风机或「浴室宝」等,声称具不同功能,但主要操作原理均为吹送暖风制暖,如抽气扇般促进室内空气流通,循环送风及干衣。窗口式型号(#1至#6)声称可安装在浴室窗口约20厘米(约8寸)的抽气扇位,相对较为方便;天花式型号(#7至#9)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