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实测13款浴室暖风机 哪款制暖快又悭电?

实测13款浴室暖风机 哪款制暖快又悭电?

踏入秋冬,天气倍感清凉。沐浴时若不想着凉,可考虑于浴室安装暖风机。虽然窗口或天花式较受欢迎,但毋须安装的移动式型号因弹性较大亦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除了保持浴室温度外,有些用户亦会善用浴室暖风机的干衣功能。本会与机电工程署合作测试浴室暖风机的安全、效能和干衣表现,结果显示不同类型各有优点。拣选及使用这些浴室暖风机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测试项目

本会及机电署分别委托独立实验室测试样本的性能及安全,安全测试参考最新版本的国际安全标准IEC60335-1及IEC60335-2-30等进行,检测项目包括结构及防水效能、功率偏差及标示说明等。

结构安全表现普通  防水效能理想

全部样本均声称具不同的防水级别,由IPX1至IPX5,由于窗口型号的部分机身安装后会曝露于室外,须配备防水外壳。测试结果显示,全部样本都能通过相关的防水测试,用户需注意防水设计只限于外壳而非面板,因此切勿直接用水喷射机身面板,清洗前亦应关掉电源,免生危险。设计安全方面,「卓尔Summe」(#5)的接地线虽然已经固定于金属外壳上的螺丝柱,但其外壳上的十字螺丝头有机会被扭松,而「金瑞典JE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