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5款智能手表及手环 估算运动数据表现高下立判

35款智能手表及手环 估算运动数据表现高下立判

45年前《选择》月刊创刊号率先测试手表,其实时计产品从早期的机械式挂表,发展至腕表,例如石英表和电子表,款式以至功能日趋多样化。及至近年流行的智能手表及手环更大大超越纯粹用来看时间的功能,用途愈来愈丰富,包括估算运动数据及监测身体状况、收发即时通讯、提供语音助理,以及使用相关的应用程式等。本会最新测试的35款产品,除价格差距甚大之外,估算运动数据的准确度,以及电池的可使用时间亦有甚大差异。

测试样本及项目

最新推出的智能手表及手环产品都内置三轴加速感应器(3-axis accelerometer)及光学心率感应器(optical heart rate sensor),分别用来侦测动作及血流量,戴在手腕上便可凭收集所得的手腕动作及心率数据,推算步数、移动距离、最高及静止心率等;佩戴者可透过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式建立个人帐户,输入性别、年龄、高度、体重等资料,加强推算运动数据的准确度。惟得出的运动数据都是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