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5款智能手表及手环 估算运动数据表现高下立判

35款智能手表及手环 估算运动数据表现高下立判

45年前《选择》月刊创刊号率先测试手表,其实时计产品从早期的机械式挂表,发展至腕表,例如石英表和电子表,款式以至功能日趋多样化。及至近年流行的智能手表及手环更大大超越纯粹用来看时间的功能,用途愈来愈丰富,包括估算运动数据及监测身体状况、收发即时通讯、提供语音助理,以及使用相关的应用程式等。本会最新测试的35款产品,除价格差距甚大之外,估算运动数据的准确度,以及电池的可使用时间亦有甚大差异。

测试结果

运动数据

由3位试用者佩戴各款测试样本进行不同活动,包括静态、低强度步行、高强度跑步及踩单车,量得的数据与同时使用的精密仪器取得的数据作比较。

 

  • 心率:全部样本都有量度心率(心跳速度)的功能。样本表现颇参差,评分由2点至5点,大部分样本于不同的活动量得的心率数据都颇准确,偏差少于8%,惟「Polar」Ignite 2(#20)、「荣耀Honor」Watch ES(#25)及「小米」Mi Watch超值版(#27)的表现较差,于个别活动情况下量度心率的偏差都超过15%,影响整体量度心率的准确性,仅获2点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