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拥抱5G大时代? 比月费 看服务 还要计用量!

拥抱5G大时代? 比月费 看服务 还要计用量!

科技日新月异,具备高速、低时延等优点的第五代行动通讯技术(5G)在本港迅速发展,市面上的5G流动电话服务月费计划种类繁多,宣传攻势亦十分凌厉,要从中拣选合适自己的月费计划并不容易。
因此,消费者委员会进行了一项市场调查,从8间流动电话服务供应商收集、整合和比较了85个不同类型,包括个人、共享、学生、长者及大湾区等不同计划的5G流动电话服务月费计划,并就其服务内容、收费方式、月费优惠、附赠的增值服务及礼品等作出比较,供消费者参考。结论是消费者选择5G月费计划时,应考虑自己过往的实际使用数据量,不应盲目追求高数据量的月费计划而付上不必要的费用。

调查内容

本会今年9月至10月搜集了8间流动电话服务供应商,共85个5G流动电话服务月费计划详情,并向各商户发出问卷,查询签约及完约时的安排,详情参见表一。费用:基本月费介乎$108(#33及#37,学生及长者5G服务计划)至$1,228(#23,5G共享连现金券计划)不等,另须每月缴付$18港铁及隧道行政费和流动电讯牌照费,当中7个计划(#43、#51-54、#81及#82)豁免上述费用,另有36个计划会向网上登记或携号转台的用户豁免上述费用。此外,「1O1O」的所有计划,及「csl.」除大专生计划以外的其他计划均于合约条款标明,用户必须选购月费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