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款男女装运动衣测试表现欠佳 除臭透气效果差

多款男女装运动衣测试表现欠佳    除臭透气效果差

为保持身心健康,不少人喜欢做运动,一件舒服又不「焗身」的运动衣便不可或缺。本会测试了15款男士运动上衣及15款女士运动内衣,售价由$80至$480不等,主要比较样本的舒适度、耐用程度及纤维成分标签准确度。结果发现大部分男士运动上衣样本不单透气度极高,亦很快干,惟个别样本於出汗后有机会「甩色」并沾染其他衣物;女士运动内衣样本的透气度及快干表现悬殊,部分样本更於多次洗濯后出现变色变形。此外,不少人因运动衣物经多次穿着后发出臭味而烦恼,有见及此,是次试验亦比较了男士运动上衣样本的异味控制表现,发现2款抗菌能力佳,有助抑制异味,另有3款的消臭表现不俗,能减低汗臭味的浓度。

测试项目及结果

市面上的运动上衣及运动内衣(sports bra)款式众多,是次拣选的运动上衣样本主要为供跑步、进行健身训练或登山的款式,运动内衣样本则主要为中或高强度支撑的款式。测试的15款男士运动上衣及15款女士运动内衣,售价分别由$80至$450及$129至$480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