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5款气垫粉底安心之选 没检出受关注化学物质兼防腐效能好

5款气垫粉底安心之选  没检出受关注化学物质兼防腐效能好

气垫粉底素以透薄的裸妆效果为卖点,设计上亦方便快速上妆补妆,人气持久不坠。林林总总的气垫粉底,品质如何?其化学成分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衞生问题?


测试了巿面上30款气垫粉底,每盒售价由$45至$700。测试发现3款的镉含量超出德国指引规限,另有多达14款样本检出微量铅,过量摄入有机会影响胎儿发展,而4款样本检出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有机会干扰荷尔蒙分泌,另有4款样本防腐效能欠佳。
 

气垫粉底简介

气垫粉底(cushion foundations或cushion compacts)一般是盒装设计,盒内有镜子、粉扑和沾满粉底液的海绵气垫(sponge),使用时,先以粉扑轻按海绵垫沾取粉底液,在面上轻轻印上粉底液,便可营造均匀透薄的底妆效果。气垫粉底大多声称兼具遮瑕、防晒功能,并且能快速完成底妆或补妆,集粉底液与粉饼的优点于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