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5款气垫粉底安心之选 没检出受关注化学物质兼防腐效能好

5款气垫粉底安心之选  没检出受关注化学物质兼防腐效能好

气垫粉底素以透薄的裸妆效果为卖点,设计上亦方便快速上妆补妆,人气持久不坠。林林总总的气垫粉底,品质如何?其化学成分是否安全?是否存在衞生问题?


测试了巿面上30款气垫粉底,每盒售价由$45至$700。测试发现3款的镉含量超出德国指引规限,另有多达14款样本检出微量铅,过量摄入有机会影响胎儿发展,而4款样本检出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有机会干扰荷尔蒙分泌,另有4款样本防腐效能欠佳。
 

卸妆小智慧

knowledge
 

气垫粉底一般附上大小合适的粉扑,由于粉扑直接接触面上的皮肤,易沾上油脂、死皮或其他污垢,清洁不足容易滋生微生物。
每次使用粉扑后都应简单清洁,把粉扑放在纸巾上,用掌心隔着纸巾轻按粉扑,让纸巾吸收粉扑上的油脂或脏物,如每天需补妆数次,建议增加清洁次数。
 
视乎使用频密程度,一般可每星期彻底清洁粉扑一次。将适量的卸妆产品例如卸妆油、卸妆水等置于粉扑上,用双手拇指由内至外推开,加入少量清水,再用拇指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