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手楼准买家备忘录

一手楼准买家备忘录

对普罗大众来说,置业是人生中一个重大决定,涉及开支数以百万甚至千万元,当中不少人会选择一手住宅物业。准买家要保障自己的权益,先要了解法例提供的保障,然后,做好买楼前的准备、买楼日的策略以至买楼后的验楼、执漏等事宜,方能住得安心。

买楼后

  1. 留意收楼日期会否延后。
     
  2. 收楼前办妥按揭事宜。
     
  3. 收楼后仔细验楼,如发现欠妥之处,切记在买卖成交日期后6个月内提交书面通知要求执漏:《条例》规定售楼说明书须载述发展项目中装置、装修物料和设备的资料,业主在收楼时,要逐一检查是否与售楼说明书载述相符。买卖合约列明,凡住宅物业或买卖合约所列出的装置、装修物料及设备有欠妥之处,而该欠妥之处并非由买家行为或疏忽造成,买家可在买卖成交日期后6个月内向卖方发出书面通知。卖方接获通知后,须于合理地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尽快自费作出补救。因此,买家务必要在限期前向卖方提交书面执漏要求。

    假如买家认为卖方未有履行有关合约条文,可考虑就其应有的权利向卖方提出民事诉讼。买家宜就个案的实际情况征询专业和法律意见,亦可考虑向本会作出查询。

 

准买家可善用网上资源,浏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www.srpe.gov.hk),了解心仪发展项目的详细资料,如楼盘网站网址、售楼说明书、价单和成交纪录册等。

 

公众亦可浏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网页(www.srpa.gov.hk),获取更多有关购买一手住宅物业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