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洗邋遢前要问清!

  • 2018.01.15
洗邋遢前要问清!

农历新年快到,若果你打算找家居清洁服务公司帮忙,

除了要比较收费之外,亦要留意每间公司涵盖的清洁服务范围可以有很大差别。

睇清楚以下贴士,就识得选择切合自己需要的家居清洁公司!
 
抹外窗:

抹窗服务可分为抹内窗及抹外窗,大部份公司都有提供抹内窗连去水渍服务。

由于抹外窗危险性较高,有些公司会要求消费者提供合适的辅助工具(例如长手柄)

和稳固的梯具供清洁员使用。如果清洁员认为危险,有权拒绝提供该项服务!

 
客厅: 

要清洁天花板或悬挂在天花板的吊灯,清洁员需要站在梯具上并长时间仰起头工作,容易跌倒发生意外,

并有损坏灯饰的风险,所以大部分清洁公司都不会提供清洁吊灯、水晶灯或天花板的服务。
 
厨房和浴室: 

由较为棘手的清洁墙砖及去霉,以至看似简单的抹雪柜和清洗洗手盆,都并非间间公司有提供。

洗车:

清洁员一般只会在家中工作,而且未必接受过清洁汽车的相关训练,

所以一般家居清洁公司都不会提供洗车服务。
 
照顾宠物:

为宠物洗澡、喂食、散步并不属于家居清洁服务范围。如有需要,可以找相关的专业人士代劳。

除了上述例子外,还有地板打蜡、手洗衣服及蹲下抹地等都未必属于家居清洁范围。

拣选清洁公司的时候记得留意清楚,小心比较,咁就可以彻底洗邋遢啦!

资料来源:495期《选择》月刊(2018年1月15日)

 

投票

以下哪项清洁项目有机会不被包括在清洁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