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洗邋遢前要問清!

  • 2018.01.15
洗邋遢前要問清!

農曆新年快到,若果你打算找家居清潔服務公司幫忙,

除了要比較收費之外,亦要留意每間公司涵蓋的清潔服務範圍可以有很大差別。

睇清楚以下貼士,就識得選擇切合自己需要的家居清潔公司﹗
 
抹外窗﹕

抹窗服務可分為抹內窗及抹外窗,大部份公司都有提供抹內窗連去水漬服務。

由於抹外窗危險性較高,有些公司會要求消費者提供合適的輔助工具(例如長手柄)

和穩固的梯具供清潔員使用。如果清潔員認為危險,有權拒絕提供該項服務﹗

 
客廳: 

要清潔天花板或懸掛在天花板的吊燈,清潔員需要站在梯具上並長時間仰起頭工作,容易跌倒發生意外,

並有損壞燈飾的風險,所以大部分清潔公司都不會提供清潔吊燈、水晶燈或天花板的服務。
 
廚房和浴室: 

由較為棘手的清潔牆磚及去霉,以至看似簡單的抹雪櫃和清洗洗手盆,都並非間間公司有提供。

洗車:

清潔員一般只會在家中工作,而且未必接受過清潔汽車的相關訓練,

所以一般家居清潔公司都不會提供洗車服務。
 
照顧寵物:

為寵物洗澡、餵食、散步並不屬於家居清潔服務範圍。如有需要,可以找相關的專業人士代勞。

除了上述例子外,還有地板打蠟、手洗衣服及蹲下抹地等都未必屬於家居清潔範圍。

揀選清潔公司的時候記得留意清楚,小心比較,咁就可以徹底洗邋遢啦﹗

資料來源:495期《選擇》月刊(2018年1月15日)

 

投票

以下哪項清潔項目有機會不被包括在清潔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