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2023.06
  • 560期

實試二手交易平台
刊登限制、收費、私隱、保障大檢閱

實試二手交易平台
刊登限制、收費、私隱、保障大檢閱

網上二手物品交易愈趨普遍,消費者既可以較相宜的價格購得心頭好,又能延長物品壽命,可支持環保之餘,亦有助促進可持續消費。市面上的相關平台選擇眾多,然而它們能否提供一個公平、透明,以及安全的交易環境,對消費者而言至關重要。有見及此,本會調查了市場上7個較常見的網上二手交易平台,並列出於網上交易時應注意的事項和安全貼士,供消費者參考。

實試調查

本會職員以一般消費者身分進行實試,於今年3月至5月檢視了7個於香港營運的網上二手交易平台,並從商戶的網頁或應用程式取得其服務資料,當中包括「Carousell 旋轉拍賣」(#1)、「DCFever Fever市集」(#2)、「eBay Hong Kong」(#3)、「Facebook Marketplace」(#4)、「HKTVmall EcoMart」(#5)、「JupYeah 執嘢」(#6)、「Price.com.hk 二手買賣區」(#7)。除了#3和#4在截稿前未有回覆外,搜集所得資料均獲有關平台確認和核實,惟最新的服務詳情仍以平台的公布為準。此外,部分平台有不同國家或地區的專屬網站,而因各地法規有異,本調查的資料只集中於有關平台的香港營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