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電壓力煲升降壓費時 烹煮表現參差

電壓力煲升降壓費時 烹煮表現參差

電壓力煲標榜「高效率」,聲稱可於短時間內烹煮各款美食,例如燜牛腩、煲老火湯、粥甚至紅豆沙等,用途廣泛,故愈來愈受家庭主婦歡迎。本會測試10款電壓力煲的電氣安全、效能及內鍋耐用程度,結果發現樣本間烹煮雜菜炆牛肋條及紅豆沙的表現參差,而且整體烹煮時間不短,煲湯後自然降壓平均需逾半小時。然而,各樣本的整體表現相若,反映價格較低的型號亦有好選擇。

測試樣本

是次測試的10款電壓力煲,俗稱智能高速煲,售價由$799至$3,088,額定容量由5升至6升,額定功率由約900瓦特至1,300瓦特。樣本聲稱的最高操作壓力由55kPa至98kPa,其中「飛利浦PHILIPS」(#1)、「法國特福Tefal」(#3)、「Smartech」(#4)、「北極FRIGIDAIRE」(#6)及「樂聲牌Panasonic」(#7)可調校烹煮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