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溫習不可「筆」知!優選原子筆、啫喱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平日溫書、考試,如所用的筆有斷墨、「墨屎」、易透底、墨水難乾等情況,隨時拖慢進度。一支任何時間都書寫流暢的筆,寫出來的線條既粗幼得宜,又快乾又耐水耐擦,不用擔心墨水難乾或者經不起酒精或清水的「洗禮」,而令心血化為烏有,書寫效率直接提升!此外,為小朋友買筆的家長請注意,看似簡單的一支筆也可能存有安全隱患。

標籤資料

2款筆咀圓珠直徑與聲稱略有不同

量度不同型號的筆咀圓珠(tip)直徑(diameter,ø),並按ISO標準所指尺寸作出歸類。惟原子筆和啫喱筆的分類條件略有不同,要求如下:  量度結果顯示,「PILOT」Juice.38(#27)和「DAISO」(#38)2款啫喱筆量得的筆咀圓珠直徑與產品聲稱的數值略有差異。#27的標籤上有0.38和「超極細」等說明,若按ISO標準分類,筆咀圓珠類別應為「極細(UF)」;惟量度所得的圓珠直徑為0.419毫米(mm),與聲稱數值的差異約為+10.3%,實際分類應為「特細(EF)」。至於#38的包裝有說明0.5mm,理論上的圓珠類別應為「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