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温习不可「笔」知!优选原子笔、啫喱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平日温书、考试,如所用的笔有断墨、「墨屎」、易透底、墨水难干等情况,随时拖慢进度。一支任何时间都书写流畅的笔,写出来的线条既粗幼得宜,又快干又耐水耐擦,不用担心墨水难干或者经不起酒精或清水的「洗礼」,而令心血化为乌有,书写效率直接提升!此外,为小朋友买笔的家长请注意,看似简单的一支笔也可能存有安全隐患。

标签资料

2款笔咀圆珠直径与声称略有不同

量度不同型号的笔咀圆珠(tip)直径(diameter,ø),并按ISO标准所指尺寸作出归类。惟原子笔和啫喱笔的分类条件略有不同,要求如下:  量度结果显示,「PILOT」Juice.38(#27)和「DAISO」(#38)2款啫喱笔量得的笔咀圆珠直径与产品声称的数值略有差异。#27的标签上有0.38和「超极细」等说明,若按ISO标准分类,笔咀圆珠类别应为「极细(UF)」;惟量度所得的圆珠直径为0.419毫米(mm),与声称数值的差异约为+10.3%,实际分类应为「特细(EF)」。至于#38的包装有说明0.5mm,理论上的圆珠类别应为「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