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準媽媽安全抗妊娠紋
首測30款產品助細選

準媽媽安全抗妊娠紋
首測30款產品助細選

婦女懷孕期間身體會經歷多種變化,雖然過程中可感受到胎兒日漸長大的奇妙,但看着自己的肚皮慢慢脹大,開始出現崩緊、痕癢、乾燥,或會擔心形成惱人的妊娠紋,影響日後肚皮的外觀。為了預防和改善妊娠紋,不少準媽媽自懷孕初期至產後,都會每日勤於塗搽各式各樣的抗妊娠紋產品。海外有研究報告指出,有孕婦專用的護膚品標示含有禁用的香料物質HICC,而本會於去年的測試亦發現有嬰幼兒潤膚乳檢出這種禁用香料。故此,本會首次檢測了30款供懷孕和產後婦女專用的抗妊娠紋產品。雖然全部樣本沒有檢出HICC,但有逾3成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另有4款檢出人造麝香物質及/或塑化劑,準媽媽和新手媽媽想用得放心?就要參閱這個檢測報告。

檢測樣本

本會檢測了30款抗妊娠紋產品,包括12款抗妊娠紋油以及18款抗妊娠紋乳霜,分別購自百貨公司、個人護理用品店、美容用品連鎖店、化妝品專櫃和網店,每支/瓶售價由約$90至$570,售價懸殊。若參考海外風險評估報告所指身體潤膚產品每次用量為7.8克(或毫升)計算,即每次約需花費$3.5至$42.9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