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護髮膜。五十款。
留神禁用香料、過量防腐劑損頭皮

頭髮凌亂飛散、乾旱、無光澤,難免令人看起來好像精神散渙,不修邊幅。要令三千煩惱絲貼貼服服,不少人會不時使用沖洗式髮膜,敷在已清潔的頭髮上數分鐘再沖洗掉,讓頭髮看起來柔順、增添光澤而且易於梳理。不過,是次檢測發現有沖洗式髮膜樣本檢出過量可致敏防腐劑CMIT/MIT混合物,部分檢出歐盟禁用的香料物質。若經常使用該等產品及長時間接觸皮膚,有機會增加皮膚出現過敏反應的風險,可能出現痕癢、灼熱,甚至有脫髮情況。另有5款樣本檢出過量環矽氧烷化合物D5,長期使用可能對生態環境構成影響。

標籤資料

使用期

50款樣本中,只有3款同時標示生產日期、有效期限/保質期和開封後使用期(period after opening,簡稱PAO);6款同時標示有效期限和開封後使用期,有效期資料較全面。其餘樣本中,有19款只標示PAO,另有8款沒有任何有效期標示,有效期資料有待改善。在標有PAO的樣本中,開封後的使用期差異頗大,介乎4個月至24個月不等,消費者應在打開產品使用起的指定期限內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