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家居拖鞋日日穿 逾半濕地防滑表現差 小心「被跣」

家居拖鞋日日穿  逾半濕地防滑表現差  小心「被跣」

拖鞋是起居生活不可或缺的日用品,消費者揀選拖鞋,除講求穿着舒適外,對其防滑效能亦不可掉以輕心。衞生署在今年8月發表的《二零一八年非故意損傷統計調查報告書》指出65歲以上長者有74.5%的損傷事件都與跌倒有關,而當中近4成的損傷意外都是在家中發生。一對防滑表現佳的拖鞋,有助減低穿着者在家中滑倒的機會。本會測試了市面上30款家居拖鞋,發現樣本的防滑程度各異,近一半樣本在濕滑地面上的防滑表現不理想,即使部分聲稱「防滑」的款式,其防滑效能亦並非出眾,消費者須小心選擇合適的拖鞋,保障家居安全。

持份者回應

「維諾妮卡」(#11)的代理商向本會提交了產品的TM144-2011標準測試報告以證明#11在乾/濕粘土瓷板上的摩擦系數分別達0.6及0.3以上。 「Miniso」(#17)的生產商向本會提交了產品的ASTM F2913-19標準測試報告以證明#17在乾/濕瓷磚上的摩擦系數超過0.3。 「MILTON Home」(#18)的代理商表示穿着#18時應避免踏在水漬上以防滑倒。 「Naxos」(#19)的代理商表示本港未有相關家居拖鞋要求的測試指引。 「OKA」(#24)的代理商表示已通知工廠於日後生產的產品包裝上加上使用注意事項說明及所用物料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