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共建可持續都市
回收行為要加把勁!

共建可持續都市 
回收行為要加把勁!

本會於今年6月發表第二份研究報告《可持續消費  知行融樂 – 消費行為追蹤研究》,由可持續發展基金資助,探討消費者對可持續消費的態度及行為於過去5年有否轉變。此外,本會今年亦參與國際消費者聯盟組織的一項研究,分析現時食物和日用品包裝是否方便消費者進行回收。結果顯示,香港消費者在可持續消費的認知和態度,以及行為和意願都有進步,惟回收意欲不高,而產品的可回收性(recyclability)低,生產商提供的回收資訊不足,加上回收業面對儲存及運輸的成本持續增加,令回收措施的成效略遜於國際水平。

消費者行為研究報告

第二份研究報告發現消費者於2個主要指數包括「消費者的認知和態度」和「消費者的行為和意願」均略有進步,但升幅輕微。這2個主要指數分別由8個次指數組成,當中「回收行為」是唯一一個沒有上升的次指數,維持在較低的63分,情況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