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共建可持续都市
回收行为要加把劲!

共建可持续都市 
回收行为要加把劲!

本会於今年6月发表第二份研究报告《可持续消费  知行融乐 – 消费行为追踪研究》,由可持续发展基金资助,探讨消费者对可持续消费的态度及行为於过去5年有否转变。此外,本会今年亦参与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的一项研究,分析现时食物和日用品包装是否方便消费者进行回收。结果显示,香港消费者在可持续消费的认知和态度,以及行为和意愿都有进步,惟回收意欲不高,而产品的可回收性(recyclability)低,生产商提供的回收资讯不足,加上回收业面对储存及运输的成本持续增加,令回收措施的成效略逊於国际水平。

消费者行为研究报告

第二份研究报告发现消费者于2个主要指数包括「消费者的认知和态度」和「消费者的行为和意愿」均略有进步,但升幅轻微。这2个主要指数分别由8个次指数组成,当中「回收行为」是唯一一个没有上升的次指数,维持在较低的63分,情况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