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事務所」實非「律師事務所」 辦理破產離婚提防所託非人

「事務所」實非「律師事務所」 辦理破產離婚提防所託非人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當走到財務或婚姻困境時,難免會感到徬徨無助。根據破產管理署的最新統計數字,2020年上半年由債務人申請破產的數目為4,294宗,較2019年同期增加約20%;新冠疫情嚴重打擊經濟,預計破產申請數目可能持續上升。此外,2019年獲頒布離婚令的數目為21,157宗,是1991年的3.4倍。「破產事務所」或「離婚事務所」在網上比比皆是,並標榜收費便宜、經驗豐富,甚至聲稱提供「專業服務」,究竟這些「事務所」的負責人是否具有相關的專業資格?服務又是否可靠?本會職員以神秘顧客身分向12間提供辦理破產及/或離婚服務的「事務所」查詢收費及服務詳情,以了解相關的程序和風險,並向不同專業團體及機構收集寶貴意見。

離婚服務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婚姻調解服務處中心主任伍胡文佩女士表示,家事調解員適合處理有子女的家庭的爭拗,而家事調解員為註冊社工或輔導員,有良好溝通技巧和對兒童心理和成長需要有豐富認識,可作為中間人與雙方會面,透過不同的輔導技巧疏導情緒和減少衝突,從而達至可行的和解協議(settlement agreement)。從受訪者過往經驗所見,不少父母均願意為子女作出調整,共同幫助經歷父母離異的年幼子女過渡負面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