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購買扣稅延期年金 如何提高退休回報?

購買扣稅延期年金 如何提高退休回報?

退休生活宜及早規劃,近年保費既可作稅務扣減並可把保單內的儲蓄轉化成退休後定期入息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或是不少人士的選擇。計劃自2019年4月推出至今已接近兩年,本會於2019年9月曾作相關調查,相比推出初期,現在市面上有更多產品供有意投保人士選擇。現時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可提供怎樣的退休年金收入及保障?揀選時應注意哪些要點。

調查結果

全部23個計劃普遍設最低投保年齡為30歲至40歲,只有8個計劃接受年齡低至18歲的人士投保﹝「友邦保險」(#1)、「安盛保險」(#2)、「東亞人壽保險」(#4)、「中銀集團人壽保險」(#6)、「中國人壽保險」(#7)、「富衛人壽保險」(#12)、「宏利人壽保險」(#18)及「香港永明金融」(#20)﹞。最高投保年齡一般為55歲至65歲,5個計劃更可接受年齡高達75歲的人士投保﹝「東亞人壽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