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裝修報價單要詳細 12大範疇逐一教你睇

裝修報價單要詳細 12大範疇逐一教你睇

不少人購置新居後或尋找裝修公司將單位粉飾一番,務求變成心目中理想的安樂窩。然而裝修工程動輒要花上數十萬甚至過百萬元,若裝修期間發現貨不對辦、不停增加額外工程導致超支,甚至出現完工無期的情況,一旦裝修公司提供的報價單含糊不清,消費者便很難以其作為追討的依據。要避免這些情況發生,就要由報價單開始留神,減低日後爭拗的機會。

 

本會職員最近以消費者身分,實試了11間裝修工程/室內設計公司(下稱「承辦商」) 對一個實用面積約400平方呎單位的全屋裝修報價,並邀請相關學會對各報價單進行評審及提供意見,讓消費者了解一份全面及詳細的裝修報價應列明的事項。

裝修工程注意事項

香港樓宇檢驗學會表示,消費者先要知道裝修工程公司和室內設計公司的分別。一般來說,裝修工程公司提供的服務較室內設計公司少。有些裝修工程公司規模較小,未能提供管理及監督的角色;相反,室內設計公司的規模一般比較完善,可提供管理、設計及監督服務,因此兩者的收費也有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