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費、收費VPN上下載速度懸殊 留意可用伺服器數量

免費、收費VPN上下載速度懸殊 留意可用伺服器數量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s,虛擬私人網絡)的用途廣泛,不只是用來越過網絡防火牆封鎖(俗稱翻牆),亦可用來隱藏用戶身分,減低洩露個人資料或被「起底」的風險,有助保障網絡私隱。測試比較了20款VPN服務的速度和功能表現,當中14款為收費型號,平均每月費用由約$19至$65,6款為免費型號,結果發現,不同型號的VPN在上下載速度都極懸殊,部分收費型號,分別在上下載速度的測試中,只取得最低的1點評分,未必較免費型號優勝,消費者宜細心比較。

VPN用途

不論用戶是在家中或辦公室透過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簡稱ISP)的寬頻或流動網絡上網,即使用戶網上的身分並不用上真實姓名,用戶日常的各種網絡活動,網絡服務提供者都能掌握並留有記錄,過後也能追查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