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69款天然/化學驅蚊產品 留意成分濃度及致敏原

69款天然/化學驅蚊產品     留意成分濃度及致敏原

新冠肺炎肆虐,不少人選擇到郊野公園或行山徑郊遊、登山,希望擺脫口罩的束縛,呼吸一口新鮮空氣。進行戶外活動,謹記為家人做足防蚊準備,以免被蚊蟲叮咬,也預防由蚊子傳播的日本腦炎、寨卡病毒感染和登革熱。巿場上有很多驅蚊產品,有些聲稱有機或天然,另一些則有化學成分,消費者如何選擇?本會收集了69款較常見的驅蚊產品,檢視產品的標籤資料,然後按成分、濃度和使用形態分類,供大家參考。

為甚麼有些人特別惹蚊?

血型時常與被蚊咬扯上關係,有人認為O型血不惹蚊,卻又有O型血的人被蚊叮得滿身紅腫。究竟是甚麼吸引蚊子叮咬?很多研究者認為是體味,尤其是身體排出的乳酸或尿酸,每人皮膚上有數以萬計的微生物群,而遺傳、飲食習慣、居住地及周圍環境等均影響皮膚微生物群的組合,以致所發出的人體氣味有所不同。另外,也有認為是個別人士呼出的二氧化碳濃度及體溫較高,呼吸時會呼出二氧化碳,較活躍時例如運動,呼出的二氧化碳量就會更多。……